星期六, 11月 01, 2008

我的海角情書(二)

第二封 給Baby




嗨Baby, 再一個月我們就要見面了
為了避免到時候見面尷尬
我得先說那時打你屁股的一定不是我
我應該是旁邊蒼白著臉拿著攝影機那一個
而躺在那床上的人
我們都要好好愛她一輩子
你叫她媽媽, 我叫她宛宛

還在整理為你準備的房間
望著滿滿的嬰兒用品
總感覺再怎麼準備都不夠
但是我想, 有些禮物我們忠實的幫你準備好了

你媽送你一雙明亮的大眼睛
眼裡終年閃耀著波浪的光芒
就像台東的太平洋一樣溫暖

你爸我給了你長而挺的鼻子
你媽說它有城市人的薄情
我覺得它可以撐起太平洋的溫柔

你可能有一頭不太黑的頭髮
穿過你外婆說不清祖先們的髮梢
一種不知道是廈門還是馬尼拉的深紅

你應該也會有個酒窩在臉頰上
不管是湍急的大甲溪, 無情的大地震
還是你阿嬤提著一個皮箱離開東勢小鎮時
那是小鎮親戚臉上, 可以承載悲歡的弧度

你會有粗而濃的眉毛嗎?
像鷹的翅膀, 你外公臉上那一對粗眉
從嘉義, 漂到屏東, 落在台東
皺起來是堅強, 放下來是慈祥

你的小腳已經在你媽媽的肚皮上舞起波浪
同樣的腳, 你的阿祖在破曉前走過阿里山山腳收購竹器
同樣的腳, 陪著你阿公嘆息台灣的高山每一個日出
同樣的腳會帶你走到哪呢?

你看, 你看, 我們不是已經給你很多東西了嗎?
多年之後,
或許我再也不記得買給你的第一件衣服是什麼顏色
再也想不起你揮中第一個棒球是在哪一個地方
回憶不清楚第一次教你玩什麼Vedio Game
但是
每一次我們看見你, 不管是我下班回家
還是接送你下課, 還是參加你的畢業典禮
在我們共享生命的每一刻
你一定都將帶這我們給你的這些禮物
用歲月盛裝它們
給我們永遠的感動與感謝

1 意見:

匿名,  2008年11月21日 凌晨12:00  

告訴你吧,女兒一定像爸爸
兒子一定像媽媽的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