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8, 2008

小犬名叫Brian

還有兩個禮拜, 小Brian就要出來見世面了, 啊, 小犬名叫Brian, 來介紹一下Brian的房間吧:


決定將中間的客房換成嬰兒房, 大床換小床, 為了這個小改變, 結果變成一個大工程, 首先是原來書房的大書桌必須拆掉來容納這張床, 書房必須加裝很多的書架來收容客房的書, 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將Baby床具組裝好後, 老婆覺得嬰兒床在空空白色的房間很孤單, 我想也是, 我希望小朋友從小就生活在色彩裏, 應該給Brian童話般的房間(其實是我們自己想要玩), 於是, 我們的Baby房野豬大改造開始~~~

科技人當然要有無所不在的科技態度, 電腦的輔助設計可以讓我們精確的掌握房間改造的方向...事實上, 以上都是美好的想像, 電腦模擬的結果只是將改造的矛盾檯面化, 我看, 還是走著瞧吧!

開始粉刷房間囉, 其實, 貼膠帶比擦油漆還費工, 為了製造更多的顏色變化, 我們決定上半層用間格色, 結果貼膠帶貼的半死...

為了小Brian的健康, 特別花了將近三倍的價錢買了natual made, none VOC的塗料, Home depot的人建議Eggshell的色澤, 其實, Home depot的人建議還真不錯, 顏色跟光澤都很不錯.


用滾筒擦油漆的好處是速度快, 顏色均勻, 也比較比較不會滴, 不錯不錯.


其實擦油漆很快, 不及貼膠帶的1/4的時間, 完成了.


膠帶撕掉後效果好像不錯, 連牽手大人都叫好, 上層間格色的效果比我們想像的要好, 下層也有我們希望溫暖的感覺. 接下來就貼border啦


買了跟床具組同一系列的wall border 和窗簾布, 搭配起來還真有樣子呢, 但是顏色還是太少了, 加油!

電腦輔助設計又出動了, 這次請出了相片館大師(Photoshop), 來吧, 該是彩繪可愛動物園的時候了!


將彩繪在保利龍紙板上的動物割下來後, 該是貼在牆壁上, Mmmm~~ 人生開始有一些色彩了.


可愛動物大功告成, 總共六隻, 有大象, 長頸鹿, 鱷魚, 猴子, 鸚鵡, 青蛙.


將房間開關也換成同一系列的...


還有小Brian的成長身高尺...


最後, 放上BRIAN的名字, 小baby的房間佈置完畢


Posted by Picasa

7 意見:

Unknown 2008年11月24日 凌晨4:11  

建良
你真的是超優老爸喔
你Baby的房間好可愛喔
連我都好想去住喔
讚喔~~~

貞宛
妳身材保持的不錯喔
大腹便便卻不會臃腫
羨煞一干孕婦呢

和你們一起期待Brian的出生
:)

顏巴

KC 2008年11月24日 上午9:42  

哇,建良,
我們家的房子也要粉刷哩,
我只要佔用你四分之一的時間就好了,
因為我不用貼格子線,
下次回台北記得給我半天的時間,
我把房子整理一下,工具和油漆我會準備好的...

匿名,  2008年11月24日 下午6:41  

恭喜建良 貞宛要當父母了
小Brian一定可以感受到你們的用心的!
幸福 幸福!

奕民

匿名,  2008年11月25日 清晨7:50  

貞宛&建良 :
你們對Brian的愛心、用心和貼心
給予我們一種溫馨和幸福的feeling.
台北的親人一直數算著小Baby 出生的日子。
獻上
我們誠摯的祝福並盼望早日
分享你們的喜悅!
Aunt&Uncle 112608'

匿名,  2008年12月1日 下午1:30  

建良,

看了你的努力,我这三个儿子的老爸真是汗颜啊.

好棒的Brian房!

力人,小鹿

匿名,  2008年12月6日 晚上10:07  

貞宛,
加油!!看到可愛的baby你會覺得當孕婦的苦沒甚麼!我還不知道要送你甚麼,再打電話給你喔!!

建良,
你一定是個好爸爸的,不要溺愛小孩喔~~
呵呵


桂美& Felix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