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2009

收涎囉


我必須承認,一個月以前我還不太清楚收涎是什麼東西,可是最近幾個禮拜,凡是阿葰待過地方的附近,都被鍍上一層閃亮的黏液,等到這層黏液蔓延到我的身上時,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必須當機利斷的解決我家蝸蝓的災害,當然,這可不像一般的病蟲害,灑灑藥就可以消滅的,於是,經過google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後,原來消滅口水妖的過程比較像大法師裏的驅魔儀式:雖然我們家的口水魔萬般掙扎,我們還是將整串的驅魔聖餅掛在小阿葰的脖子上,然後本人--阿葰的阿爸開始粉墨登場當起乩童,「拜請,拜請」,也不知道是要請福德正神還是三太子,反正口中唸唸有詞:「收涎收乾乾,才會咔早叫阿爸;收涎收瀝瀝,明年就會咔識大字」,其實,我對這咒語沒什麼信心,聽起來實在不夠powerful,不像大法師中的神父,光是那氣勢就可以把魑魅魍魎嚇得屁滾尿流,難怪阿葰聽完咒語之後,就像電影一樣吐出更大一口嘴涎,雖然我的MP不夠,不過阿葰身旁的媽咪已經笑得挺不直腰;沒多久後,小阿葰就對荒腔走板的收涎感到不耐,我這個乩童只好提早收攤。

 

我從小就不喜歡一些民俗活動,感覺拜拜啦、廟會啦都是迷信的活動,我等受過科學教育的高級知識份子怎能助長這些怪力亂神的行為?等到長大了老跟著洋人過聖誕節,復活節,欣賞著充滿各種迷信好萊塢電影,我才開始詛咒自己的無知與愚蠢,花了大把大把的銀子去歐洲參觀人家的大廟,新廟,古廟;買了昂貴的機票加上人擠人就為了參與洋人的廟會,我這才瞭解以前學校學的復興文化完全是誤人子弟,文化真正的力量是信仰、飲食、偶像劇,這些在台灣紛紛擾擾的色彩,我卻被訓練的用墨鏡看待他們,如今拿下墨鏡,這些色彩竟是如此的陌生…話說回來,這次的收涎大典的結果呢?我想我大概請到的是三太子,看祂穿著肚兜的模樣,我想收涎應該不是挺在行的,這也難怪收涎之後,我們還是涎海無邊,過著涎深火熱,一步一涎印的日子。




Posted by Picasa

0 意見: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