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5, 2009

嗷嗷待哺

這篇Blog應該在4個月前就應該寫完了,因為總總原因,一直拖到現在,其實,我一直很不希望寫Blog變成在寫生活週記,想到以前寫週記就另我倒盡胃口,我還是不能瞭解,為什麼我換新書桌不能是我週記上的一週大事?天蠶變的結局不能是一週心得?另外,我也不希望在Blog上寫些生活瑣事,我換新書桌這等大事都讓我的老師批成鳥蛋屁事,我堅信我兒子的尿噴到我嘴裡的蠢事也沒什麼人有興趣;瑣事不想寫,蠢事不能提,那一週大事就剩地球繼續自轉的奇蹟了,廢話那麼多,無非就是想掩飾自己很懶,對放空有無限的眷戀;尤其在小Brian將眼皮閉上,結束他多彩多"汁"的一天,我就能完全領悟空的境界,體力全空,腦袋空空,只想放空,空即是睡,睡即是空…



本來打轉算在這篇Blog寫寫親子間餵食的慘烈鬥爭,但是,匆匆的又四個月過去,心中的體會又是大不相同,小朋友出生後的三個月中,父母基本上是在飼養一種腔腸動物,這個軟綿綿的生物似乎只對進食和排泄有反應,我當時想寫寫「水螅飼養入門」、或是「海篸徹底攻略」,還是「輕鬆上手腔腸類」;但是自信滿滿的跟同行交換心得之後,才發現我們家的小腔腸動物只是入門款,天性溫馴,冬眠時間長,自製飼料跟市售飼料混搭皆可,進食迅速不囉唆,排泄定時不沾黏,晚上沒有噪音公害,自動時區調整無時差,聽起來好像在養吳郭魚,害我以為我是育嬰達人…


盪鞦韆
這種養吳郭魚的日子在四個月後,快樂親子養殖場就突然遇到寒流,小阿葰突然不喝奶了!不喝奶也跟著就不大便了,我現在可以瞭解養殖場老闆看到滿池白肚的心情了;「厭奶症」?這是什麼跟什麼?這好像聽到宅男對電腦過敏,怪叔叔不愛小蘿莉,吳郭魚不吃垃圾,柵湖線不出事, 太不可置信了;一時間全家風雲變色,我們夫妻牛衣對泣,我不斷的下詔罪己,臥薪嘗膽,懸樑刺股,小阿葰不喝奶還是不喝奶,一張張衣索比亞瘦如柴骨嬰兒的照片,不時的使我從夢中驚醒,更可怕的是小阿葰肥水不再外漏,那些饑民鼓脹的肚子彷彿就在眼前,沒辦法,我們只好跟Google大神請符問卦,各種喝符過火、養小鬼、斬桃花的偏方看得我們目瞪口呆,我覺得衣索比亞的嬰兒大概也沒那麼慘。好險厭奶症來得急,去得也快,上一餐小阿葰還在掙扎抵死不喝巴拉松,下一餐就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在一旁歡天喜地,涕淚縱橫的父母,皺著眉頭用力吸奶的表情,彷彿擔心我們的心智狀態能不能撐到18年後幫他付大學學費,這個家庭節慶的氣氛一直持續到小阿葰便便順利產出,結束了小阿葰八天對奶抗戰。

三個月大五個月大
從我小時候到現在,我不斷的耳瀆目染人生幾個大謊言:功課做完了就可以看電視了;聯考考完就可以自由了;結婚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孩子生了就有人叫爸爸了;天哪,那些過來人明明就知道答案,為什麼還要一直欺騙後輩?親子間的孺慕慈愛之情被渲染的彷彿是從天上掉下來;想想小阿葰出生後五個月我們親子間的互動是在幹麼?他見到我就悲從中來,哭天哀地;我見到他就把屎把尿,奉菜送飯;我很難想像瑪利亞照顧中風老人最後會收他做乾兒子的,我們卻在做這種蠢事;直到有一天小阿葰依然如喪考妣的對我痛哭,但是手卻輕輕的撫摸我的臉,是啊,他在學習如何愛我,我也得學習如何愛他,我們都在學習如何用對方知道的方式愛對方,他現在笑口常開,因為他知道用笑來愛我們,我們現在老來倒番癲,地上爬,空中跳,學狗叫,因為我們要他知道我們愛他,這一切不是與生俱來,是在無數的哭鬧叫罵聲中學習來的,很蠢嗎?不會啦,這些是我們從小就被騙到大的。
Posted by Picasa

4 意見:

710 2009年9月15日 凌晨3:42  

建良寫的都很精彩喔!很喜歡看呢!^^

Kevin Lin 2009年9月15日 上午10:37  

謝謝,看你們在Facebook也恨熱鬧,很羨慕

沒錯, 是我,  2009年9月15日 下午3:39  

非常期待四十年後阿葰寫下幫老爸把屎把尿奉茶餵飯時寫下的愛的心得~

Myknos 2009年9月17日 中午12:16  

其實我對尿噴到嘴巴的照片還滿有興趣(抓頭)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